網頁

Saturday 1 January 2011

2010比賽總結


CCC Stage 1

基本上5條都識做, 係第5條input非常煩膠, 但出來的成積只有58/75, 比想像中低很多, 雖然也是第一
雖然CCC不是甚麼大比賽, 也撞了AL沒去stage2 (而且覺得暑假已經會去UW, 去年都去過)
很快便淡忘了

TopCoder High School

頭500有T-shirt, 但參加人數<500, 所以好像沒有甚麼壓力
R1,2打得頗不錯的, 但R3,4卻是悲劇, 印象中兩次也錯了些很低級的錯 記得打得最好的一次入到TOP25的

IOI/NOI TFT

第四次玩TFT, 這次做完時的感覺很差, 而出來的成積比想像中又是低了很多, 可能RP高剛好可以去IOI
第4條的bug非常低級, 真是太感激CTLi第3條讓我水到90分了, 否則便兩手空空而回
最後不得一提, 其實我連續3年TFT第3
總覺得自己這兩年的TFT都發揮都很差, 可能是緊張吧

Google Code Jam

R1a非常順利, 以滿分進入R2
而R2剛好就是TFT的晚上, 不知怎麼的在HKU lab打, 打到一半又要回家, 結果當然就是非常的差, 而且可能是TFT用盡了RP, 加上十分疲累, 竟然rank 502 (頭500入R3)
幸好後來有2個人被DQ (有一個更是在R3開始前數分鐘才被DQ), 入到R3, 不過也不是打得很好
總括來說就是實力不足, 對著題目無從入手

IOI 2010

出發時剛好去完細o, 可能因為不夠睡弄得有點病, 幸好在機上長睡後便沒事
每年去IOI的感覺都不同, 一開始總覺得和其它三人有點不熟, 但最後的效果很好很有趣
以食物來說, 今年的最難吃。不過其實我很享受去cafe, 酒吧和蒙古燒那三餐 (不論是食物還是吹水方面)
day1 打得還不錯的, 雖然rank只有4x, 但其實分數差距很小, 而且再打也應該差不多
day2 回想很失策。maze那題聽完Fai的做法, 就覺得自己浪費了2小時去opt果幾分, 而且我覺得自己有機會去想到safeit的
雖然只是假設性, 但好像因此而灰了一段時間
最終也沒能取得IOI金, 十分遺憾

第一年NOI, 銅2, 差一點銀
第二年IOI, 銀4, 差一點金
不過最接近, 最有機會IOI金的還是IOI09, 其中salesman我做了85便去想region, 但那15分本應是唾手可得的, 十分遺憾
三次IOI和一次NOI的經歷是我十分喜歡的, 雖然回想起來4次也表現得不好(用ideal case的角度看), 但那些時光真是十分快樂

Jakarta Regional

IsolatE第一場實戰, 不少失誤, 但294AC真的很興奮
總結是IsolatE潛力很大, 進步空間也很大

KaoHsiung Regional

好像除了開局時做的簡單題外就沒有了
B過不到是我的責任, 雖然不是說過就能過, 但也顯示了我的經驗不足和實力不足


總括來說, 這一年的比賽好像沒有哪個是滿意的, 即是說2011還要繼續努力

1 comment:

  1. 比賽本身就好難十全十美,每一次享受比賽,係比賽中學習同進步,其實已經好好架喇:)

    ReplyDelete